是荷华不是荷花

孤独的,灿烂的,悲怆的。

【谦钰】景泰皇帝阅读地摊文学实录

    雷文预警,

  全是恶搞,

  个人XP发疯产物,

  ooc预警。

  

  

  

  

  『景泰八年正月,那兵败土木堡一举葬送二十万将士的正统皇帝朱祁镇发动夺门之变意图复辟,为时任兵部尚书的于谦阻止,之后朱祁镇幽闭于南宫,不久便离奇病死,此皆后话不提。』


  『且说此后朝局如何?夺门之后景泰皇帝气血攻心,病势加重,病逝于深宫,遗诏命朱见深继位大统,年号成化,命于谦,王文,陈循为辅政大臣。』


  ……


     嗯,目前为止剧情还算正常……但这怎么看都像是结尾的剧情居然只是个开头?景泰皇帝觉得十分难以置信,并且决定继续往下看。


  ……


  『昔日的景泰皇帝被锁链捆缚在一张大床上,朱祁钰剧烈挣扎,斥骂声中夹杂着难以抑制的咳嗽声。』


  『于廷益就在此时进入房间,端了碗药在床边坐下,“陛下的病还未好,先把这药喝了吧,臣请董院使配的药。”一看见于谦进来,朱祁钰就安静下来:“于卿?这里是什么地方?朕为何在此?”扬了扬缚在手腕上的锁链,“这又是为何?”』


  ......


  景泰皇帝“啪”地一声把书倒扣在桌子上,这都是些什么东西。


  还想看,再看一眼,就一眼……


  『“陛下还是先服药吧,前因后果臣自会向陛下禀告。”趁着朱祁钰喝药的档口,于谦将朱见深如何求他救命,孙太后和朱祁镇如何暗中勾连企图篡位等事一一说明了。“那你为何锁着朕?”景泰皇帝明了事件原委之后迅速注意到了自身处境,开口问道。』


  『于谦细细吻上天子的唇,道:“此乃臣之私心,陛下在众人眼中已然崩殂,便不要再想着出去了。”一吻毕,于谦将他拥入怀中,“陛下终于是臣一个人的陛下了。』


  『“于谦你放肆!”天子的话淹没在臣子急切的吻中。“臣已然放肆多次了,臣从一开始就对陛下生了如此大逆不道的心思了。”景泰皇帝被束缚住四肢,挣扎无果,只得屈从于大臣愈发放肆的动作之中,眼底落下几滴清泪却被人细细吻去。』


  『朱祁钰睁大眼睛,原来如此…原来如此,他突然想到这七年来,他二人单独奏对时,于谦那若有若无的过分亲昵的动作,竟是如此。他当时并未在意,没想到……』


  『古人有诗云:周公恐惧流言日,王莽谦恭未篡时。向使当初身便死,一生真伪复谁

知?』


  ......


     什么东西?!(景泰皇帝:我有病才会多看这一眼)


     景泰皇帝吓得把书扔在地上,这种东西是谁搞出来的,让他以后还怎么面对于卿啊!?


     此时内侍来报说于少保求见,景泰帝屈尊降贵弯腰把书捡起压在一堆奏折下面,方才温声道:“宣。”

评论 ( 32 )
热度 ( 341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荷华不是荷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