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荷华不是荷花

孤独的,灿烂的,悲怆的。

【谦钰】朕是你的唯一吗

  ooc预警

  有私设

  

  

  朱祁钰刚来忘川的时候,喜欢窝在屋里看书,包括但不限于同人太太们写的话本。

  

  后来又喜欢上了看使君玩手机,无他,因为使君的手机里有他家于卿,但是没有他,景泰皇帝觉得很郁闷。

  

  好吧,其实一开始是使君跑到他面前打游戏的,是要在游戏里抽他家少保的卡……嗯,景泰皇帝不理解但是喜闻乐见。

  

  使君表示:景泰陛下是哪个牌子的于谦诱捕器啊?在他身边抽少保真的会十连三金一次不歪啊!

  

    朱祁钰瞥了一眼于谦的天命关系,嗯,只有一个,是阳明先生,哦,不是他。

  

  “敢问使君,这天命关系是什么意思?上天注定的命中之人?”朱祁钰的语气里带着几分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酸气。

  

  “倒也不是,天命关系是志同道合者和命运际遇相似的人的关系,算是一种羁绊。”使君语气平稳,心觉差点被于少保家的醋坛子给淹了。

  

  “光取日月,济世安邦。”倒也不错,他二人的成就人尽皆知。

  

  可再如何强行安慰自己,朱祁钰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于卿的天命没有自己。完完全全把自己酸成柠檬的景泰皇帝已然忘记了这游戏里压根就没有他。

  

  “至少,不论是历史上或者是此时此刻,你们两个是无论如何也分不开的。游戏里面如何倒也不重要。”

  

  被使君安慰到的大明皇帝明显心情好了很多。确实,于卿是他的,永远都是。但是……借着这事对廷益撒撒娇也不是不行。毕竟正常状态下的他可拉不下脸来去做撒娇这种事。

  

  ......

  

  是日傍晚,于谦准时回到家中,却见屋内灯火未燃,心下有些奇怪,“陛下不在家中?”刚刚推开房门,就有一个漆黑的人影朝他走来,贴上来紧紧抱住他。于谦下意识回抱了他,除了自家陛下也没人敢这么抱他。

  

  于谦抱着朱祁钰走进屋内,燃了灯火,这才发现年轻人眼眶通红,脸上泪痕未干,显然是刚刚哭过。“陛下怎么了?心情不好吗?”于谦的手抚上朱祁钰的脸颊,替他拭去泪痕。暖黄昏暗的灯光下,朱祁钰就这么窝在于谦怀里把游戏的事絮絮叨叨说了一遍。

  

  ......

  

  “你就这么喜欢我吗,祁钰?”于谦第一次唤了他的名字。这个年轻人,他的心、他的感情都炽热得像一团火,完完全全地给了于谦,就连游戏里没有和他于谦有联系都能难过成这样。这么想着,于谦把人抱得更紧了,低头亲了亲朱祁钰的额头,他于廷益何德何能,被人如此这般爱重,无妨,他受着便是。

  

  于谦轻轻吻上朱祁钰的唇,这个吻炽热而深情,却不带有一点情欲,明晃晃地诉说着爱意,一吻结束,于谦揽住年轻人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说道:“就如同使君说的那般,谦和陛下是完完全全被绑在一起的,后世史笔,抑或此时此刻,我就如同你喜欢我一样喜欢着你。”

  

  “那你证明给我看。”朱祁钰转头把脑袋埋进于谦的颈窝,小声嘟囔道,两只手在于谦腰间摸索着去解他的腰带。

  

  “臣遵旨。”于谦笑了,烛光下的眼神温柔得如同三月的春风。就着朱祁钰拉扯他衣服的力道把人按在床上,炽热的唇贴了上去。

  

  他此时已经意识到了什么,他的陛下不过是想寻个由头找他撒娇卖乖罢了,可那有怎么样呢,反正他的情,他的欲,是完完整整地袒露在他的面前的。

  

  “他们是彼此的唯一,这当然不容置疑。”

 

  ......

  

  小剧场

  没有人知道的是,朱祁钰为了让这出戏显得更真实,努力去想故世的经历,本来就是想掉几滴眼泪,没想到到最后想着想着哭到情难自已,这才有了于谦进门点灯时看到的那一幕。

评论 ( 17 )
热度 ( 1099 )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荷华不是荷花 | Powered by LOFTER